欢迎来到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

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会员动态

吴刚获中国玻璃艺术大师称号 浙江省唯一当选者

2011-12-19 0:00:00 来源:

12月17日,台州市玻璃雕刻艺术家吴刚从湖南载誉归来,他获得“首届中国玻璃艺术大师”殊荣,成为我省唯一当选者。
  此次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联合举办,在全国范围内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有13人脱颖而出,当选为首届中国玻璃艺术大师。当选者都是国内日用玻璃行业中的佼佼者,技艺超群、德高望重、身怀绝技。由他们创作的玻璃艺术精品,巧夺天工、技艺精湛,被国内文人墨客推崇为“国宝”与“国粹”,有的作品还作为国家礼品赠送给国际友人。
  在首届中国玻璃艺术大师评选活动上,吴刚创作的《四季孔雀图》、《八十七神仙图》和《齐白石》等玻雕作品,受到评审专家的赞誉。
  据了解,早在1994年,吴刚就跨出国门,在美国学习西方先进的管理经验,还把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传授给西方人,深受喜爱东方艺术的西方人的欢迎。至今,他已去过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表演玻雕艺术,不断弘扬中国民族文化。而且他不受传统的束缚和影响,敢于创新改革,特别是积极参加各类玻雕艺术展览,作品屡屡获奖。
  在新近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吴刚与儿子吴岳一起创作的水晶组合雕刻《西方建筑》,获得2011年“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Copyright ©(2008-2010) 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建材网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