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

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近期热点

全国工业系统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0-06-04 9:29:51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5月27日,全国工业系统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下达了2010年18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其中,淘汰水泥落后产能9155万吨、淘汰玻璃落后产能648万重量箱;淘汰炼铁落后产能3000万吨、淘汰炼钢落后产能825万吨、淘汰焦炭落后产能2127万吨、淘汰铁合金落后产能144万吨、淘汰电解铝落后产能33.9万吨、淘汰铜冶炼落后产能11.7万吨、淘汰锌冶炼落后产能11.3万吨、淘汰铅冶炼落后产能24.3万吨、淘汰电石落后产能71.8万吨等。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讲话中强调,淘汰落后产能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职能部门必须充分发挥作用,运用好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形成合力,确保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完成。他强调,各省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尽快将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分解到地、市、县和企业,限期在当地媒体和互联网上公告需要淘汰的落后产能、落后工艺设备和淘汰时限及企业名单,确保今年应淘汰的落后产能在第三季度前全部关停。同时,要停止对高能耗、高污染项目和产能过剩行业新增项目的审批、核准。

Copyright ©(2008-2010) 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建材网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