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

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行业资讯

2016年浙江首场工业新产品推介:走“绿色智能”之路

2016-02-25 0:00:00 来源:浙江日报

“我们要当好服务发展的 ‘店小二’,让利给企业,让方便给企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素娥在2月23日召开的2016年浙江省首场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推介会上如是表示。   近年来,浙江省的工业化进程加快,制造业整体素质明显改善,但是始终没有真正摆脱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模式,这也赋予了新产品推广新的意义。自2014年开始,浙江省经信委就把新产品推广纳入其年度工作计划,先后在浙江多地召开了近百场新产品推介会。   王素娥介绍,通过对新产品的推介,最大可能地缩短市场对新产品的认知和认可时间,解决新产品“酒香无人识”的问题。同时搭建用户和企业的对接平台,实现精准服务与对接,积极为用户寻找适用的产品、技术和装备,也帮助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2016年浙江省经信委计划继续召开百场这样的新产品推介会。“以服务企业为根本的新产品推介已经成为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载体。”王素娥说,经信委也通过推介会这一平台,主动转变职能,完成了一次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的探索与尝试。   浙江省经信委技术进步与装备处处长李京宁则从政府短板角度出发,表示政府过去 重点是引导企业开发,缺乏进一步助力产品市场化,这是短板。现在把引导企业开发和促进市场化相结合,也是在补齐政府以往存在的短板。   “过去当‘管家’,现在当‘保姆’。”形容现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李京宁给出了这样一个比喻。   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了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供给侧改革提供了理论基础。据悉,此次新产品推介会的核心就是通过“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的一体化服务帮助浙江制造业实现智能化品质化的升级。   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传统制造业要想在险境中突围,要打出“中国制造”、“浙江制造”的品牌与名牌,只能走“绿色智能制造”的道路,“虽然我们身处典型的传统制造行业,但是我一直认为,没有传统的企业,只有传统的思想。”   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浙江大学流体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沈新荣则在推介会上表示,“绿色、智能的后工业时代” 已经来临。

Copyright ©(2008-2010) 浙江省玻璃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建材网

后台登录